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Start-up Meeting for Lab Building

The renovation of research building 6 of HPSTAR @ Shanghai has started. The work is supposed to be completed in May, and the lab building therefore has been put on agenda. On February 17, 2014, HPSTAR held startup meeting for lab building. All the scientific staff @ Shanghai and the administration office members attended the meeting. Director Ho-kwang Mao chaired the meeting.


高科中心(筹)召开上海6号科研楼实验室建设启动会

当前,根据高科中心科研的需要,中心上海张江创业源6号科研楼的装修改造工程正抓紧开展。按照施工计划,工程将于5月初基本完工,具备仪器设备进场的条件。为保障在科研楼具备条件时各项科研能力建设工作能高效有序跟上,2014年2月17日,中心召开了上海6号科研楼实验室建设启动会,会议由毛河光院士主持。


会上高科筹建办王娜对照设计图纸,对6号楼目前各实验室布局与功能的设计进行了汇报。毛院士与高科研究员、副研究员一起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在原先基础上对部分实验室布局、功能等进行了调整和优化。为落实实验室建设的责任,毛院士与研究员、副研究员一起明确了各实验室建设的责任人以及工作内涵,并对后续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会后,高科将根据会议的意见,积极协调设计院与工程承包单位,对需要进行调整变更部分进行深化设计和施工。同时及时启动实验室建设所需的仪器设备采购以及实验室辅助条件、安全规章、管理流程等的建设工作,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高科6号楼科研能力建设任务,为高科中心后续在上海科研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