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高科中心主任毛河光院士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的邀请,1月17日,高科中心主任毛河光院士和夫人以及高科上海分中心主任陈斌研究员等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毛河光院士还作为“东生论坛”的主讲嘉宾,为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物质科学崛起之捷径——高压下的新世界”的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等出席了讲坛。

       报告的最后阶段,毛河光院士同现场师生就感兴趣话题进行了互动,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许多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毛先生就高压技术、学科交叉等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后,毛河光院士为“东生讲坛”第十九期讲座签名留念。

      下午,毛河光院士和陈斌研究员参观了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人工晶体中心等相关课题组,并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希望双方能够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